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济宁爱心企业积极捐钱 烟台义卖报纸募善款
两地爱心接力救助张嘉
  • 2011年10月13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济宁10月12日讯 老家嘉祥的张嘉在烟台大学读大四,正在准备考研,却于不久前患上了白血病。本报《今日烟台》和《今日运河》先后对此事进行报道,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为了更好地救助张嘉,帮其度过难关,本报《今日烟台》和《今日运河》联合起来为其发起救助。

    张嘉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但厄运却悄然降临,先是爷爷患上了白血病,没多久张嘉也被查出患上白血病。为了给孙儿治疗,爷爷忍痛停止了治疗。本报《今日烟台》曾做过多次报道,得到众多好心人的积极响应,先后为他捐款十余万元。10月10日早7点,《今日烟台》全体记者编辑和烟台大学的240余名大学生,手捧着厚重的报纸,怀着一颗爱心进行义卖,当天准备的8000份义卖报纸,到上午9点左右已经全部售罄。这8000份义卖报纸筹来的善款,将送到张嘉手中。

    烟台大学教授王全杰告诉记者,为了发动更多力量帮助张嘉,他借助了微博,把张嘉患病的事发在微博上,当天便收到500条回复,不少网友询问如何才能捐款。“虽然只是网上的一条消息,但爱心活动却延展的很广大。”爱心微博在网上接力,校方和社会各界的爱心也在现实生活中延续。10日上午,来自烟台大学的学校代表将12.6955万元爱心款交到张嘉父母手中。山东太阳纸业、如意纺织集团也以个人或集团名义将4万元爱心款交给张嘉。目前,社会各界共为张嘉捐款近20万元。希望这些爱心汇成的暖流能帮助张嘉挺过人生这道难关,同时,我们也希望更多人伸出援助之手,帮他战胜病魔,重回大学课堂。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石碑将录入全国文物库
张嘉:“感谢大家,我自己要给力”
家人配型失败 等待合适配型
报道追踪:“圣旨石碑”暂放村委院内
两地爱心接力救助张嘉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