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年不用就收回 全市清理闲置地
  • 2011年10月13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济宁10月12日讯(记者 刘守善) 国有建设用地因土地使用者自身原因而闲置满2年的,政府将无偿收回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近日,济宁市政府在全市开始清理闲置、空闲、低效用地的工作,目前已进入清理整改阶段。此举是为优化土地资源配置,切实解决土地开发利用中存在的各种问题。 

    此次清理的范围包括城区、各类经济开发区和乡镇驻地范围内,造成批而未征、征而未供、供而未用、用而未尽、闲置空闲低效等现象的国有、集体建设用地。其中,闲置空闲土地主要是指土地使用者依法取得土地使用权后,未经政府批准超过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约定期限未动工开发建设的建设用地,以及不能利用或停止使用处于空闲状态的建设用地,包括无主地、废弃地。低效用地主要是指土地使用者依法取得土地使用权后,虽已进行了开发建设,但项目建成后因产品落后、经营管理不善等原因,连续1年以上处于停产、半停产状态,造成利用率低下的建设用地,或在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约定期限内建设状况达不到闲置土地认定标准但未达到出让合同约定建筑容积率、投资强度的50%的建设用地。

    据介绍,济宁市将通过清查摸清全市闲置空闲低效用地总数,对清理出来的闲置空闲低效用地逐宗分析、编制方案、妥善处置,力争将2010年底之前的批而未供土地供地率达到85%以上,单位GDP耗地有所下降,节约集约用地水平明显提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年不用就收回 全市清理闲置地
玩得真开心!
明年国考公告发布欲考者多为“练兵”
食盐中碘含量下调市民大多不知情
小区不建信报箱不能验收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