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区不建信报箱不能验收
信报箱新“国标”实施后,“缺位”信箱忙补建
  • 2011年10月13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济宁10月12日讯 (记者 李倩) 住宅信报箱多大、建在哪、安装方式都有严格的标准。12日,记者从济宁市邮政局通邮办公室了解到,住宅信报箱国标自8月1日实施后,一些信报箱“缺位”的开发商开始忙补建。 

    住宅信报箱在规划图纸上还有,但工程交付时,原本图纸上规划的信报箱却没有建。新规实施后,一些楼房验收时,由于房地产开发商没有配备信报箱,验收时被“卡壳”。 

    12日,记者从市邮政局通邮办公室了解到,城区已有3家开发商开始办理了信报箱补建手续,为3239户居民配备了信报箱。通邮办公室主任管振东介绍,济宁市的住宅信报箱建设工作自2009年5月已开展,此后开发建设的新楼盘都要统一规划设计信报箱,然后经建设部门审图中心严格审核。目前新建小区配有信报箱的有冠亚星城、置城国际、新天地花园、森泰御城等5个小区。

    据了解,邮政信报箱是保证城市居民通邮的最基本的社会基础设施,代表城市的形象。但很多新建的写字楼、住宅楼大都忽视了了信报箱的建设,给邮政投递带来一定困难,群众的通信权利也难以保证。根据8月1日实施的《住宅信报箱工程技术规范》国家标准,城镇新建、改建、扩建的住宅小区、住宅建筑工程,应将信报箱工程纳入建筑工程统一规划、设计、施工和验收,并应与建筑工程同时投入使用,否则不能交付使用,老小区可按需配信报箱。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年不用就收回 全市清理闲置地
玩得真开心!
明年国考公告发布欲考者多为“练兵”
食盐中碘含量下调市民大多不知情
小区不建信报箱不能验收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