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声音
  • 2010年11月11日 作者:
  • 【PDF版】

    市场份额不代表一切,关键要看在常态竞争下,有没有滥用市场份额和权力的情况。

    ———有人认为腾讯公司涉嫌垄断,“QQ软件已超过80%的市场份额,强迫用户做二选一是利用了市场支配地位”,马化腾对此做出回应。

    此轮牛市并非真正的大牛市。

    ———财经评论员叶檀说,疯狂的市场可能促进市场如同牛市般大涨,但没有实体经济做后盾,最终会徘徊不前。

    当今中国更像19世纪50年代的美国,而非20世纪80年代的日本。美国崛起之路上投机性房地产泡沫破裂的事例不胜枚举,但每次美国经济都能起死回生,再度飞快增长,说不定中国也会如此。

    ———美国《时代》周刊网站7日发表文章认为,整个19世纪,美国都在艰难地解决各种矛盾,今后数年中国也将如此。

    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热钱是“请神容易送神难”,想要避免其吹皱中国经济,还是应该在如何提高其套利成本方面多想想办法,而不是想要与其达成个“君子协定”———只赚股市,不赚楼市。

    ———央行行长周小川日前表示,针对入境的“热钱”,中国可采取总量对冲的措施,“池子说”就此产生,有评论对此提出谨慎乐观的看法。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再学工农兵,让理想离现实近一些
>>世风眉批
警惕拆迁的计划经济思维
>>声音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