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民营企业家协会秘书长田士江:
“民企百强”最好每年评—次
  • 2010年11月11日 作者:
  • 【PDF版】

    “我们去南方考察,感觉山东民企最大的差距,不是基础条件有多差,而是观念的差距。”启动仪式上,山东省民营企业家协会秘书长田士江建议,将评选表彰活动经常化、固定化和规范化,“最好能争取每年举办一届,不断发掘新的典型。”

    通过对温州、台州等全国民营企业发源地的实地考察,田士江认为,山东的民营企业家最应该“取经”的,是南方企业发展的先进理念。“与我们相比,南方企业在观念上更开放、机制也更灵活。”说到这儿,他举了一个例子:浙江很多地方当地的民间资金都很活跃,民间融资频繁,这其中,既有以政府为引导、有组织的融资活动,也不乏民间自发行为,而山东在这些方面“条条框框”就比较多。

    在田士江看来,举办此次评选表彰活动,本身就可以为民营企业家提供互相学习、互相借鉴的平台,促使企业通过交流发现彼此的差距,改变和调整观念。“特别是有一些企业,现在规模也许并不大,但通过类似活动的推动,没准就能激发起发展的后劲,做大做强。”他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省开评“强、好、快”民营企业
民企是市场经济的活力源泉
“民企百强”最好每年评—次
“五年前我们就开始转型”
民营经济关键数字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