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近两千棵杨树—夜被伐
兖州两个村共30余户村民受损,警方已介入调查
  • 2010年11月11日 作者:
  • 【PDF版】

    村民希望警方尽快抓住砍树的黑手。

    本报兖州11月10日讯(记者 晋森)栽种在铁路旁的1000余棵杨树,在8日晚间被砍伐干净,兖州市新兖镇西稻营村的朱庄学等20余户村民,望着倒在地上尚未成材的杨树欲哭无泪。与西稻营村相邻的东张庄村也有800多棵树木遭到了砍伐,涉及10余户村民。

    10日上午9时40分许,记者来到了西稻营村的事发现场,这些被砍伐的杨树位于西稻营村东头的铁路旁边。记者看到,在铁路线的北侧靠近防护网的这行树,绝大部分都被伐倒,只剩下个别较细的树木还保留着。

    西稻营村村民朱庄学告诉记者,他们村有25户村民的树遭砍伐,而他家被锯断的树最多,有125棵,“使用的应该是电锯,趁天黑连夜把树木锯倒的,人数也比较多,不然不会在—夜之间锯掉这么多树。”朱庄学说,8日晚上他的树还在,9日早上他就发现自己的树已被锯倒。据朱庄学介绍,在铁路附近居住的—户人家晚上听到了伐树的声音。村民刘学东对记者表示,在今年8月份的时候,铁路施工人员曾建铁路防护网,当时的防护网计划是把靠铁路的这行树圈里面,村民没有同意,后来他们把防护网往铁路—侧靠了靠,然后把这行树保留在了防护网的外面。

    “现在这些树只能当树枝卖给造纸厂,太可惜了。”朱庄学表示这些杨树已经长了四五年了,再过两年就可以成材了,而现在横遭伐掉,对他造成了至少7000元的损失。

    西稻营村党支部书记刘学峰告诉记者,经过初步统计,他们村有20余户村民共1000余棵树被砍伐,至于是何人砍伐的,目前他们也只是怀疑,并不知道具体是何人所为。与西稻营村相邻的东张庄村也有800多棵树木遭到了砍伐,涉及10余户村民。

    目前,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请教练吃饭就花三千多
学员不“上供”别想考驾照
近两千棵杨树—夜被伐
无奈母亲锁病儿进铁笼
修脚修出血拔罐烧伤背
寿光法院民事执行推“七情”工作法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