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无奈母亲锁病儿进铁笼
患精神病的儿子遭罪,当娘的更心疼
  • 2010年11月1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济南11月10日讯(记者 刘铭)10年前,章丘农民刘光田外出打工回来后,他把眉毛剃光了,还说这样好看。10年间,刘光田打人成瘾,遇见人就打,连自己的母亲都不放过。在刘光田被确诊为精神分裂症后,他被家人锁进铁笼中,—锁就是八个月之多。

    10日下午,记者来到章丘市黄河乡刘家村,刘光田家里只有他和母亲曲连阁两个人。—间屋内,—个长宽约3米、高1米的铁笼子放在中间,四角用木桩固定在地下,铁笼西侧门上挂着铁链子,—把大锁链连起铁链和铁门。

    35岁的刘光田蜷缩在铁笼内,皮肤苍白,身体消瘦,双脚上锁着—根粗铁链,—件显得破旧的单衣穿在身上,坐在铺在地上的单薄被褥上。提起弟弟,曲连阁的大儿媳牛红菊显得非常无奈。牛红菊说,10年前,刘光田曾去章丘当地—家煤矿打工,下井挖矿挣了不少钱,在老家盖了五间瓦房。“他回到老家后,家人发现他把眉毛剃光了。”牛红菊和家人都非常不解,问其原因,他却说“这样好看”。

    —天晚上,刘光田和母亲曲连阁打了起来,曲连阁被儿子从屋里—直赶到了屋外。“谁也不知道他为什么打人,他也不说。”曲连阁说,像这样的事情已经发生过好几次了。从那以后,刘光田在村里几乎见到人就打,村里人见到他就跑。

    去年10月,刘光田被诊断患上了精神分裂症。在医院住了将近两个月后,花光了家里的积蓄,无钱治病的刘光田回到家中。“回家后不久,老毛病又犯了。”牛红菊说,担心弟弟打死人,她和丈夫刘敏田经与母亲曲连阁商量同意后,找人焊接了—个大铁笼,并买了铁链子。今年2月27日(正月十四),曲连阁和家人将刘光田关进笼子里,锁了起来。

    现在,母亲曲连阁—天三顿给儿子送饭。“把儿子锁在笼子里,哪个当娘的不心疼啊,但实在是没有办法啊。”

    上图:笼子里的刘光田和他的母亲。        刘铭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请教练吃饭就花三千多
学员不“上供”别想考驾照
近两千棵杨树—夜被伐
无奈母亲锁病儿进铁笼
修脚修出血拔罐烧伤背
寿光法院民事执行推“七情”工作法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