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G20领导人首次聚首亚洲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份额改革方案可能获确认
  • 2010年11月11日 作者:
  • 【PDF版】

    戒备森严的会场。

    本报11月10日讯 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五次会议将于11日到12日在韩国首尔举行。分析人士认为,在峰会的四大议题中,最引人关注的是上个月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庆州会议就解决汇率争议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份额改革所达成协议的后续进展。

    韩国总统李明博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二十国集团(G20)首尔峰会将以汇率、全球金融安全网、国际金融机构改革和发展问题为四大主要议题。分析人士认为,四大议题中,最引人关注的是上个月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庆州会议就解决汇率争议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份额改革所达成协议的后续进展。

    据了解,本月5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执行董事会通过份额改革方案。份额改革完成后,中国的份额将从目前的3.72%升至6.39%,投票权也将从目前的3.65%升至6.07%,超越德国、法国和英国,位列美国和日本之后。据悉,首尔峰会将就这一改革方案加以确认。

    另外,美国的货币宽松政策也成为峰会关注的焦点。在峰会召开前夕,不少成员国官员对美国实行新一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表示不满,担心这一措施会阻碍全球经济复苏。

    据新华社消息,应韩国总统李明博和日本首相菅直人邀请,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参加此次首尔峰会和11月13日至14日在日本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第十八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自2008年11月华盛顿首次峰会以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为应对金融危机已四度聚首。这是G20峰会首次在亚洲国家举办。(宗禾)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G20领导人首次聚首亚洲
峰会料难达成实质性协议
普京“冷血”希拉克“爱说”
“金鱼警卫员”上岗
单双号限行凭自愿
酒店使浑身解数
萨科齐签署退休改革法案
波音787试飞受挫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