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越来越多国家将汉语列入中小学必修课程
国外学校频来青抢汉语老师
  • 2010年11月1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11月10日讯(记者 刘大正)老外学汉语找老师竟然成了难题。10日,记者采访获悉,随着中国在国际上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一些国外学校纷纷到国内寻找汉语老师,青岛的不少学校纷纷接到韩国、泰国、加拿大等国家汉语老师的“订单”。

    “受几所韩国学校的委托,现面向全国招聘赴韩国进行汉语教学的中文教师。”“受泰国学校的委托,现面向全国招聘150名赴泰国进行汉语教学的中文教师。”记者看到,不少学校在网上打出了招聘对外汉语教师的信息。“韩国首尔中国语学院每个月都要5到6名汉语老师。”青岛京华语言培训学校校长张海波告诉记者,这几天又有一所韩国学校找到他,说要20名汉语培训教师,另外像泰国、加拿大的一些学校则表示长期需要中文教师。

    青岛大学考务中心褚老师告诉记者,根据国家汉办统计,目前,全球有88个国家和地区已建立282所孔子学院和272个孔子课堂,海外约有4000万人在学习汉语。在很多国家,学汉语的人数正以每年50%的速度增长,预计到今年年底,全球学习汉语的人数将达1亿。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估算,2010年全球需要140万名汉语教师,然而,在巨大的需求面前,内地和港澳台所能提供对外汉语教师的人数却不超过5万名。据国际汉语教师协会会长吕必松先生介绍,随着中国全面融入世界,世界范围内数以千万计的外国人正在学习汉语,汉语热也激发了各个国家对汉语教师的需求。美国、新西兰、日本、泰国、韩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已经将汉语列入大学升学科目,还有更多的国家将汉语列为中小学必修课程,特别是近邻韩国,每年需要1万多名汉语教师。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外学校频来青抢汉语老师
公交车司机考技师直喊难
青岛—年查处390起涉电案件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