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S”形弯仅比车宽0.7米
公交车司机考技师直喊难
  • 2010年11月1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11月10日讯(记者 刘玉彩)“两条线的宽度和车宽差不多,想要不压线真是太难了。”10日,在第十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汽车驾驶员专场上,有着7年公交车驾驶经验的袁有锋刚从“S”形弯考场上下来,就一个劲儿地称“难”。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司机在考完“S”形弯项目后都出了一身汗。评委官金亭告诉记者,“S”形弯主要考察的是选手的控车能力,“S”形弯的宽度只有3米多,比考试所用的公交车的宽度宽了0.7米。“选手需要根据车宽、车长和前后轮距离操控车辆,稍微偏一点就会压线,甚至是出线。”而记者从评分表上看到,选手每次压线都会被扣掉5分,而如果有两次出线则这轮比赛就会被记做零分,考核非常严格。

    据介绍,之所以会设置如此的难度,是为了提高驾驶员实际操控的能力。青岛的路况差、交通状况差,对驾驶员的要求就比较高,公交车驾驶员如果有一点点失误就容易造成事故,也这使得公交车驾驶员在平日里很容易出现违章现象。

    记者了解到,当天的比赛分两项内容,分别是“大客车综合驾驶场地”和“曲线路行驶倒车”,大客车综合驾驶场地主要考察选手“倒库”的技能。其中又以“S”形弯最难。不过,尽管弯度大得很“刁钻”,但是很多驾驶员还是考出了不错的成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外学校频来青抢汉语老师
公交车司机考技师直喊难
青岛—年查处390起涉电案件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