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环翠区出台惠民新政
腿部残疾可申请免费轮椅
  • 2010年11月1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威海11月10日讯(记者 王帅)腿部有残疾就可申请免费轮椅。10日,记者从威海市竹岛街道办获悉,为了帮助关爱更多的残疾人,环翠区残联出台了福利政策,凡是腿部有残疾的居民都可申请免费轮椅。目前,已经有20台免费轮椅发放到居民手中。

    10日,威海市竹岛街道金线顶社区工作人员把轮椅送到社区残疾人王萍的家中。王萍于2003年发生车祸,双腿残疾,行动不便,由父母照顾。因为王萍原先的轮椅购买的时间比较早,功能不全,使用起来不是很方便,“这个轮椅是2003年买的,功能不全。”王萍的母亲告诉记者。王萍原先的轮椅装置很简单,没有制动装置,因此出门的时候,无法使用这个轮椅。每次出门都是年过花甲的王爸爸背着王萍上下楼。“我最大的梦想是能自己走路,不让爸爸背着。”王萍对父母满是歉疚,为了不劳累父母,总是尽量避免出门。“这下可方便了,也能推着她出门溜达了。”王萍的母亲高兴地说。

    据金线顶社区徐红波主任介绍,轮椅是由环翠区残联提供的,每个社区需要用轮椅的残疾人都可以申请免费轮椅。竹岛街道民政科的陶主任告诉记者,给残疾人发放轮椅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减轻了残疾人的负担。“谁需要轮椅,都可以去所在社区居委会申请,我们尽最大努力满足。”陶主任向记者说道,并表示以后会给残疾人更多的福利待遇。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寿星领补贴
不少市民热衷夜间抢购打折菜
腿部残疾可申请免费轮椅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