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房贷七折优惠不复存在
泰城多家银行上调首套房利率
  • 2010年11月1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泰安11月10日讯(记者 李芳芳)10日,记者走访了泰城部分商业银行获悉,目前房贷七折利率优惠已经全面取消,普遍执行八五折优惠。但之前执行七折标准的客户,还将继续享受这个优惠。

    “首套房七折利率早就取消了,现在普遍都是八五折。”中国建设银行个贷经营中心工作人员告诉前来咨询业务的市民。据介绍,11月1日起,商业银行购买首套住房执行的房贷最低标准变为:首套房首付最低30%,利率为同档期基准利率下浮15%;二套住房为首付最低50%,利率比同档期基准利率上浮10%———20%。接到通知后的银行,马上做出了相应的调整。不过,对于已申请贷款而还未获得审批的购房者,各家银行执行利率标准并不一样。

    一家银行的房贷审批部门人士分析说,实行七折优惠利率是在2008年楼市低迷的时候,政府采取的刺激房产购买的临时性措施,而当前的经济环境是充足的流动性吹大了房地产泡沫。“一旦房价下跌,银行要承担很大的风险,所以银行有必要通过提高利率优惠门槛来收紧房地产贷款。”在接到新通知后,银行房贷审批部门已经停止了对七折利率的申请,现在手中积压的房贷按揭基本按照新利率执行。也有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新标准只是对11月以后提出贷款申请的客户有效,而已经递交申请的房贷客户仍旧按照老的优惠利率标准执行。

    中国银行泰安分行营业部消费信贷中心工作人员表示,这一新规和此前下发的首套住房首付比例不低于三成两项政策叠加执行后,购房者需要投入的买房成本将进一步提升。比如一笔30年期100万住房按揭贷款,执行基准利率为6.14%,利率从七折调整为八五折后,月供要多交555.31元左右,30年将多交20万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买卖双方签名错位合同依然有效
无标题
泰城多家银行上调首套房利率
本轮利息上涨有限 提前还贷意义不大
泰安二手房交易应如何缴纳营业税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