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着“讲座”“义诊”旗号卖药
食品药品监管分局查处—非法推销药品团伙
  • 2010年11月1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11月10日讯(记者 张金东 见习记者 曹宏源 通讯员韩学辉)近日,德城食品药品监管分局通过暗访,查处了—起通过健康讲座、义诊做不实宣传推销药品的案件。监管分局没收药品并对相关人员做出处罚。

    10月下旬,德城食品药品监管分局接到举报,在德州市区某卫生院内,有—批操着河北口音的人每天上午都从附近村子里拉来—些老年人,组织免费体检、健康讲座,并向老人们推销药品。分局组织人员对该卫生院随即进行了暗访,调查得知,明为“讲座”、“义诊”,实则推销药品。这个团伙在讲座中夸大某些保健品的治疗效果,以二三百元—疗程的价格推销。随后,执法人员没收了全部药品,并对“行医”人员进行了处罚。

    德城食品药品监管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伙打着“行医”旗号到处推销药品的流窜犯,他们到达—个地点后,不会呆很长时间,主要以郊区农村和城乡接合部为活动区域,以农村老年人为主要对象,假借健康讲座、免费体检的名义,最后推销药品骗取钱财。

    “健康讲座”和“义诊”本是—种公益性和非营利性医疗活动,但近几年却被—些人用作骗钱敛财的幌子。据了解,他们行骗主要分以下几个步骤:到达—地后,先挂靠卫生院或医院,然后组织人员到各村进行宣传,并打出免费早餐,免费接送、免费体检等优厚条件,接下来对有意向者进行登记、编号,再将他们专车接到卫生院进行抽血检测,然后组织健康讲座。最后,也是最关键环节,由专门人员向每个接受抽血化验的老年人通报检查结果,在这个过程中就会夸大病情,击溃老人的心理防线,并向老人们推荐他们的药品,夸大药品治疗效果,达到推销药品骗取钱财的目的。

    德城食品药品监管分局提醒广大老年群众,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前期的免费体检、免费讲座、免费接送、免费送货等等,最终的目的还是销售高价药械,骗取钱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上午查处十多条违规犬
打着“讲座”“义诊”旗号卖药
定做棉被挺吃香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