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商场难寻厚重“老棉被”
定做棉被挺吃香
  • 2010年11月1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11月10日讯(记者 高倩倩)天冷了,少不了盖厚被子御寒。然而,不少老年朋友发现,现在商场里卖的多是羽绒被、蚕丝被等轻巧型被子,厚重的“老棉被”已难见踪影。因此,一些定做棉被的小店受到市民的青睐。

    7日上午,记者走访了德州市区的几家大型商场和家纺用品专卖店发现,最新款的羽绒被、鸭绒被、蚕丝被等都被摆在货架的显眼位置。当记者询问是否有老式棉被时,都得到了否定回答。“现在年轻人都买这种被子,既轻便又暖和。”记者了解到,这几种被子大都在千元左右,价格不菲。

    “我女儿去年给我买了一个羽绒被,倒挺轻便的,但还是觉得以前的厚棉被盖在身上踏实。”正在选购被子的市民林女士告诉记者,她以前都是自己做棉被,这几年老了,体力跟不上了,也就尝试使用儿女买的羽绒被。但她和老伴都很怀念以前的老式棉被。“这种被子盖在身上轻飘飘的,不踏实。”林女士说,她已经转过很多地方,也没买到老式的棉被。“倒是听说一些小作坊有做的,但担心有黑心棉。”

    记者在位于勤奋街上的一家棉被定做店了解到,近日有不少市民前来定做棉被。“棉花都是今年的新棉花,被里被罩都可以自己选。”店主告诉记者,现在店里每天都有四五个来定做的,定做棉被是按棉花的重量来算钱。“一斤棉花18块钱,一床被子四斤就挺厚的了。”店主告诉记者,加上被里被罩,一床被子也就100来块钱,因此价格优势十分明显。

    “自己家用就是图暖和,定做棉被能使用好几年,挺实惠的。”前来定做棉被的张女士说道。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上午查处十多条违规犬
打着“讲座”“义诊”旗号卖药
定做棉被挺吃香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