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物流发车自带—桶柴油
本地“柴油荒”缓解,外地仍然紧张
  • 2010年11月11日 作者:
  • 【PDF版】

    最近—段时间,不少地方出现“柴油荒”。记者近日走访了解到,虽然目前临沂的“柴油荒”相对前段时间有所缓解,但是对于临沂物流来说,“柴油荒”还是带来了—些影响。

    外地柴油紧缺,发车自带柴油

    10日,金兰物流城的车主赵军准备晚上发车,在他的后备箱里,有个特地准备好的白色塑料桶,这个桶能装25L柴油,是赵军应对“柴油荒”的“秘密武器”。

    “现在外面柴油缺得很厉害,临沂相对来说柴油还不是特别紧张,所以我们这里大部分人发车前都会准备个这样的桶,发车前先在临沂装上一桶柴油。”赵军说。

    据赵军说,外地的柴油异常紧张,一般只给加200元的柴油,如果想加满还得偷偷地给加油员塞钱。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由于柴油桶需求大增,原先13元一个的柴油桶,也涨到15元一个了。

    多跑几个站,就能加满油

    临沂中石油第九加油站靠近京沪高速临沂收费站,又距离金兰物流城较近,所以来这里加油的大货车很多。10日中午12时左右,记者来到这里,虽然没有柴油,还是有不少大车停在这里,期望下午能加上柴油,虽然他们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有柴油。

    “我们这里0号柴油和-10号柴油都限供,上午我们供应过柴油了,但是很快就加完了,下午什么时候能来,我们也不知道。”加油站工作人员说。

    一位前来加油的马师傅说,如果在这家加油站能加200元的油,再找其余的加油站也许就能加满了。相对前段时间,现在柴油不那么紧张了。

    本地运费没涨,往回发车涨了

    最近石油价格上涨,让不少物流公司的运营成本上升。记者了解到,目前临沂市场物流公司暂不会涨价。

    临沂中联物流的咸运修师傅主要跑西北线路,他告诉记者,上周很多国营加油站都没有柴油,不得不高价去个人加油站加油。这几天柴油似乎多了起来。

    咸运修告诉记者,他们西北线路最近开始涨价了,原来每吨350元至380元,现在每吨涨了30元到40元,但是涨价主要是从外地回来时的运费,临沂发车的运费并没有涨。

    咸运修介绍,之所以没有涨价,主要是因竞争太激烈。随着柴油供应的增大,驾驶员可以轻松一下了,毕竟不用再跑很多加油站加油或者排队了。本报记者 王健 张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兔玩偶俏销
小学生可以购买学生票
食品“裸卖”市民担心不卫生
电热毯标着“承保品”却没保单
物流发车自带—桶柴油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