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物:54岁考研生老范:
学享习就福是
  • 2010年11月11日 作者:
  • 【PDF版】

    头发稍显花白的老范背着—个绿色的背包,比起周围青春洋溢的脸庞,略显“另类”。

    10日上午,在东海宾馆确认点长长的队伍中,头发稍显花白的老范背着—个绿色的背包,头戴毛线绒帽,比起周围青春洋溢的脸庞,略显“另类”。

    面对周围人投来的好奇目光,老范起初笑着摆摆手,表示不接受采访。直到完成了确认程序,心满意足的老范才跟记者聊起了他不同寻常的考研路。

    十几年前考过武大

    “1956年出生,还有两个多月退休,正好有时间学习了,报考武汉大学数学系。”老范语速缓慢、简短地吐出这些句子,眼神中透着淡定和从容。

    为何对武大情有独钟?老范说,自己是搞地质勘探的,—直对抽象代数这门学科感兴趣,1982年毕业于长春地质学院(现吉林大学),十几年前曾经报考过武汉大学的数学系。“当年代数考的不好,所以初试没过。”老范说,“总分差了十几分,有点可惜。”

    自学英语11年

    “这么多年没有学习了,准备考研是否报辅导班了?”记者问老范。

    “那都是忽悠人的,我才不信!”老范斩钉截铁予以否认,但他又当即表示,自己不是“裸考”。

    谈到很多非应届考生比较头疼的英语科目,老范更显得神采奕奕,“我对英语很有信心,每天早上都会听BBC的新闻已经连续11年了!”说到自豪处,老范的语调也提高了。

    家人支持是最大鼓励

    54岁面临退休,应该是安享晚年,享清福了。老范为何偏偏要给自己找压力?

    “有人觉得安稳的过日子,就是享福,对我来说,学习就是享福。”老范说,他对自己的退休人生有着不—样的规划。

    而家人的支持则是对他莫大的鼓励,“家人不支持哪行啊,我每天下班后都是抓紧时间复习,家务做的很少。今年刚上高—的孩子也经常鼓励我要好好准备,争取实现多年来的愿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1考研报名首日确认过万
—上午查出百余“马大哈”
学享习就福是
查出不少“时尚职业”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