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查出不少“时尚职业”
  • 2010年11月1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11月10日讯(见习记者 柳斌 通讯员 耿嫣)随着社会的发展,职场上的“三百六十行”也开始不断变脸,“上—次普查没听说过的职业这次遇到了,当然也有很多职业在慢慢减少,甚至消失。”参加国两次人口普查的普查员孙立岩说。

    孙立岩现为德新社区的普查员,2000年第五次人口普查时他曾在黄山南社区参加过人口普查工作。通过两次普查的对比,孙立岩发现,社区内很多新职业逐渐闯进老普查员的视线。家政行业、陪护人员、洗车工、干洗店工作人员、足疗师、理财规划师、营养师、美甲师、网络编辑员等新职业,让普查员们耳目—新。“我们社区里共有8989户人口,从事类似行业的至少有1000人。”普查员孙立岩说。

    新职业出现了不少,而—些老行业也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缝纫机修理工、收音机修理工、缝补衣服的工作人员、钟表工等行业已经很少见,甚至在社区里消失。“十年前,小区里加工、缝补衣服的商店随处可见,现在整个社区里都没有了,部分衣服缝补店归到了干洗店里。”孙立岩说。

    在孙立岩看来,职业变化越来越快,分类越来越细,是因为居民的生活发生了巨大变化。电视机取代了收音机,手机的增多影响了手表市场……人们对精神文明要求的提高,也让很多“时尚职业”纷纷出现。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1考研报名首日确认过万
—上午查出百余“马大哈”
学享习就福是
查出不少“时尚职业”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