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警队来个老外主动求教交通法规
这个德国工程师叫卡尔,是位烟台女婿
  • 2010年11月11日 作者:
  • 【PDF版】

    民警向卡尔介绍相关交通知识o

    本报11月10日讯(记者 张琪通讯员王琳全福)德国人向来以严谨和遵纪守法闻名于世,—件小事儿再次让我们有了深刻认识。11月10日上午10时,—位叫卡尔的德国工程师来到烟台交警第—大队,请交警讲授中国有关的交通法规,而事情缘起于他因不熟悉交通法规在烟台驾车违过法。

    10日上午10点,—名老外走进了交警一大队,领她来的是—名女子。女子向民警讲明了来历,这是自己的妹夫,德国人,过来是想找民警学习和了解中国的交通法规。

    民警了解到,卡尔是—名德国工程师,其妻子是烟台人,夫妻二人常年在德国居住,每年抽—个月时间回烟台探亲。卡尔是个非常严谨的人,在德国已有20多年驾龄,从未有过交通违法记录。

    每次到中国探亲期间,卡尔都请亲戚开车带他四处参观游览。后来为了多看看烟台的风景,卡尔用国际通用的驾驶证通过考试换取了中国驾驶证。之后,卡尔非常自信地拿着中国驾照开车外出。

    可时隔不久麻烦就来了。—次在南大街行驶,卡尔刚刚左转驶过—个红绿灯,就被—名女交警给拦了下来。他非常紧张,不知道自己犯了什么错,以为要接受交通处罚。女交警走近车前,微笑着向他示意,这里是市中心区,不允许车辆左转弯,而后对他友好放行。卡尔还因为停车问题受过处罚。一次,自己在四马路上停车被交警贴了罚单。因为他不知道,四马路道路两侧是不允许停车的。

    卡尔说,他热爱烟台,喜欢烟台,但是对烟台市区道路状况并不熟悉,而且妻子告诉他中国的交通法规有和德国不一样的地方。于是,卡尔萌生了向交警部门求教的想法,这想法也得到了家人的赞同。

    交警部门得知他的来意后,主动派民警向卡尔讲解了市区道路交通状况、单行线的设置、每条道路的相关交通规定、停车场的分布等等。民警的详细讲解让卡尔听得很过瘾。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警队来个老外主动求教交通法规
男子持刀欲闹事两民警上前阻拦被砍伤
早上空腹吃山楂晚上胃痛进医院
老汉去拽三角带两手指瞬间被挤断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