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早上空腹吃山楂晚上胃痛进医院
原来山楂结成巨大胃石了
  • 2010年11月11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11月10日讯(记者 孔雨童 通讯员颖钧)9日夜,烟台市民赵先生突然间腹部剧痛难忍,呕吐不止,被送入烟台中法友谊医院抢救。经医生检查,赵先生胃内有—块巨大结石,而罪魁祸首竟是赵先生早上空腹吃下的两颗山楂。

    9日晚上,烟台中法友谊医院的急诊室内,赵先生被家人搀了进来。家人介绍,赵先生今年56岁,平日里没有胃肠疾病,但晚饭后突然间腹部疼痛难忍,并且呕吐不止。赵先生说,早上起床后他曾经空腹吃下两颗山楂。“问题可能就在这里。”通过胃镜检查,医生在赵先生胃中发现了一块3厘米×3厘米的巨大胃石。

    烟台山医院内科的王主任告诉记者,今年入冬以来,烟台山医院消化内科住院患者中,“胃石症”患者数量较其他季节明显增多,有时一天有好几例。

    王主任介绍,由于山楂、柿子等由于富含果胶、纤维素、鞣酸等物质,如果再摄入含有蛋白质的食物,在胃液的作用下,就很容易形成坚固的凝块,即所谓的“胃石症”。因此提醒市民,最好别空腹吃山楂和柿子,也要避免与牛奶、海鲜、红薯、咖啡等这些蛋白质丰富又刺激胃酸分泌的食物同时食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警队来个老外主动求教交通法规
男子持刀欲闹事两民警上前阻拦被砍伤
早上空腹吃山楂晚上胃痛进医院
老汉去拽三角带两手指瞬间被挤断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