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教您几招冬季养车小窍门
  • 2010年11月11日 作者:
  • 【PDF版】

    采取防冻、保温措施

    冬季里,由于车内外温差较大,车挡风玻璃上会结出许多雾气和冰花,影响视线,极易造成事故。若备上一瓶玻璃防雾剂,在晚上锁车后,均匀喷在挡风玻璃上,第二天便可轻松驾驶。当天气很冷,汽车停放过夜时,车辆头部应避免逆风,使发动机处于背风处,有条件的可将车停在车库内,这样做,早晨发动机易于起动。

    保持节温器工作正常

    节温器的作用是自动控制发动机正常水温,在低温起动时,能使发动机迅速升温,以减轻气缸磨损。试验证明,如将节温器拆掉,则发动机起动升温时间要延长4~5倍,气缸磨损增大5~6倍。因此,那种任意拆掉节温器的做法是不正确的。使用中节温器容易损坏,损坏后节温器阀门就会长期开放,失去控制作用,故应定期检查。

    使用长效防腐防冻液

    现代汽车发动机广泛使用封闭式冷却系,一般都使用加入防腐添加剂的防冻液,它比普通自来水对冷却系金属的腐蚀性要小很多,并有利于提高散热性能。封闭式冷却系,可保证发动机长时间不加冷却液,在使用中必须保证密封才能收到效果。膨胀水箱内冷却液不能注满,加注1/2即可。使用2年后放出过滤,调整成分和冰点后继续使用。如果冷却系加注的是自来水,冬季如车辆露天停放,应在晚上将散热器和气缸体内的水放净,防止冻坏散热器和发动机。冷却水流净后,再起动发动机运转1~2分钟,排除水泵内存水,否则水泵内有水,会在水封处结冰,次日起发动机水封会损坏,造成水泵漏水时常更换润滑油和润滑脂

    如发动机使用润滑油为多级油,可以冬夏通用。多级油:10W/300E汽油机油,使用范围-20℃~40℃;15W/300E汽油机油,使用范围-18℃~40℃;15W/400E汽油机油,使用范围-18℃以上。

    齿轮油粘度较大,凝点较高,在冬季使用时,如果选用齿轮油不当,由于阻力增大,会造成换挡和起步困难。如发现原有普通齿轮油在冬季变稠,粘度过大,造成换挡和起步困难时,可改用80W/90、85W/90普通齿轮油。它们是多级油,可分别用于全年-26℃或-12℃以上地区。如汽车为双曲线传动装置,原用齿轮油不能满足要求时,可改用多级油80W/90或85W/90中、重负荷车辆齿轮油。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教您几招冬季养车小窍门
车市动态
“瑞虎杯”都市精英羽毛球赛华盛夺冠
晶锐酷黑炫酷个性之选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