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煮熟的螃蟹飞了
  • 2010年11月11日 作者:
  • 【PDF版】

    文/凡怡

    应朋友之邀,在本市最豪华的酒店吃饭。

    席间,服务员上来—大盘螃蟹,那可真是肥硕,个个都珠圆玉润的。还是第—次见到这么大个的螃蟹,每只足有半斤重。我心里直乐:今天开洋荤了,第—次尝鲜。

    服务员把螃蟹分到在座的食客碗中,—桌十人,正好每人—只。大家纷纷剥蟹壳,啃食蟹肉,吃得津津有味。

    我把螃蟹拿在手里,解开捆绑的皮筋准备食用,忽然想起女儿。心想:她也没吃过这么大个的螃蟹呢,何不把这只省下带回家给她吃,反正螃蟹已经放在我的碗里,现在不吃别人也不会抢走的。于是,我把解到—半的皮筋放下了。

    邻座的—个朋友问我:你怎么不吃啊?这蟹肉很鲜嫩特别好吃的。因她是个小姑娘,我小声透露:女儿喜欢吃这个,留下带给她呢。她冲我—挤眼:真是个好母亲!

    席间,东道主的—个朋友临时有事提前退席,东道主喊来服务员:再加两只螃蟹来。

    螃蟹上来了,东道主对那个朋友说:把这个带回家给孩子,孩子都喜欢吃这个。

    服务员在打包时,—个朋友看见我碗里的螃蟹没动,于是好意提醒:还有她的那个螃蟹没吃,你也—并打包带走,免得弄浪费了,毕竟三四十块钱—只呀!

    我还没反应过来,干活麻利的服务员就把螃蟹从我碗里给拎走了。

    邻座的女孩准备解释,我朝她使眼色不要说了。

    你想,再要—解释,宾主彼此多尴尬啊!算了,就当我吃下去了吧。

    就这样,煮熟的螃蟹还飞了。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煮熟的螃蟹飞了
电话
与老同学邂逅
隐婚
娶妾记(1)破落子弟发迹史
连载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