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隐婚
  • 2010年11月11日 作者:
  • 【PDF版】

    文/殷卫

    前段时间,我应聘—家公司,在填写个人资料表时,我犹豫了,因为我听说现在很多公司都不愿意招收已婚女性,想来想去,为了事业前途,我还是咬咬牙,写上了“未婚”二字。过了几天,我顺利地被该公司录取了,但之后却发生了几件让我意想不到的事情。

    首先就是办公室同事对我个人问题的关心,有几位大姐级同事,看我年龄也不小了,总是隔三岔五地想帮我介绍男朋友,我只好告诉她们我已经有了,这下她们就更着急了,时不时地劝我早日结婚,拖太久了没好处。

    公司里对未婚的员工有个伙食补贴政策,每月大概100元左右,刚开始领到这钱的时候,我还喜滋滋的,过了些天我才知道公司对已婚员工虽然没有伙食补贴,但每月有房租补贴300元,当时闻听此消息,我真有—种哑巴吃黄连一一一有苦说不出的感觉。

    又过了几天,我和老公出去看电影,在电影院门口迎面撞上了—群办公室同事,我只好硬着头皮给她们介绍道:“这是我的男朋友某某某。”大家都心照不宣地打着哈哈,这时候有个平时就关心我个人大事的大姐忍不住对着我说了句:“你看你们俩个多般配呀,走在—起像老夫老妻似的,赶紧结婚吧。再不结小心有人看上你的女朋友啊!”弄得我们俩当时除了尴尬还是尴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煮熟的螃蟹飞了
电话
与老同学邂逅
隐婚
娶妾记(1)破落子弟发迹史
连载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