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与老同学邂逅
  • 2010年11月11日 作者:
  • 【PDF版】

    文/何如平

    单位附近开了家餐厅,据同事们说那里的粤菜做得很地道,下了班后我就兴冲冲地去那家餐厅品尝美味。

    进了餐厅,里面环境挺优雅的,我正准备挑个位置坐下来,忽然看见不远处的餐桌旁有个女孩朝我招手。我走了过去,她面如桃花,笑着问我:“老同学,这么巧,你也来这里吃饭。”我同学多,一时想不起来她是哪位了,但又不好意思问,只得随口敷衍道:“是啊,真是巧。”“你知道吗?咱们班长开公司了。”老同学说。我点点头说:“早看出他将来肯定有出息。”老同学笑了,指着满满—桌菜说:“咱们别只顾着说话,吃菜,算我请客。这家餐厅粤菜做得不错,我是慕名而来的。”我—看,桌上摆着皮片乳猪、百花鱼肚、椒盐虾、凤梨烩排骨、炸子鸡、五彩炒鲍鱼,每道菜都让我口水直流。

    这顿饭对我来说有些奢侈了,但今天既然是老同学请客,我就心安理得地享用了。庆幸的是,老同学再也没提我们同窗时的往事,我连人家的芳名都想不起来,肯定要出洋相的。老同学和我一样喜欢美食,谈起中国各大菜系滔滔不绝。吃到兴起我们频频举杯。“你真是女中豪杰,今天喝了这么多啤酒!”我极力恭维她。“老同学,你过奖了,这次真喝多了,我要去卫生间。”她面露尴尬,起身往卫生间走去。

    二十分钟过去了,老同学还没有过来,我正觉得奇怪,这时候来了个服务生,他客气地对我说:“先生,您的女朋友要我转告您,她有事先走了。她希望您以后请她吃饭再不要这样大手大脚地花钱了。”说完,服务生递给我—张600元的帐单说:“请买单吧!”

    我晕倒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煮熟的螃蟹飞了
电话
与老同学邂逅
隐婚
娶妾记(1)破落子弟发迹史
连载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