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放着放着气跑风脱落了暖气变“喷泉”水淹卧室
  • 2010年11月18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11月17日讯(见习记者孟敏)“暖气成‘喷泉’了,家里卧室被淹了。”16日凌晨,山大路上一个小区的居民给家里暖气放气时,跑风突然脱落,水瞬间喷射出来,致使整个卧室被淹了。

    “暖气一直不热,为了让暖气热起来,我就想拧开跑风放放气。”市民杨女士家里的暖气自15日正式供暖后,一直不热。她突然想起来,负责供热的公司提醒过用户,暖气不热的话,可以给暖气放放气,这样就不会气堵了。

    于是,杨女士拧开跑风,尝试给暖气放放气,“一开始放出来的是气,后来看着快要出水了,我就赶紧拧上跑风。”结果,越拧越拧不上了。杨女士赶紧提醒室友,把怕水的东西拿开,跑风快要拧不死了。

    说时已经晚了,跑风一下子掉落下来,水瞬间从小口里喷射出来,暖气一下子变成了“喷泉”。喷射出来的水很急,来势汹汹,瞬间,卧室里的水已经浸到了袜子上。

    杨女士一下子记起来可以关上阀门。她赶紧用力拧上了阀门,跑风才不再往外喷水了。整个卧室的地板上都浸满了水,还有一股类似大蒜的味道,十分刺鼻。“卧室的木板怕水。”杨女士和室友赶紧找来十几块抹布开始吸水,忙活了一个多小时,总算把卧室的水吸干了。

    杨女士提醒暖气片使用年限较长的用户,暖气的跑风可能已经老化,用户拧跑风,尝试给暖气放气时,不要用力过多,以防跑风突然掉落,暖气里的水喷射出来,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城热计量试点“好事多磨”
放着放着气跑风脱落了暖气变“喷泉”水淹卧室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