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车辆管理系统监控重点车辆
试运行四个月事故降四成
  • 2010年11月18日 作者:
  • 【PDF版】

    ,

    本报11月17日讯(记者董钊)历下交警近日在省内率先建成了“重点车辆管理系统”,对辖区800多辆校车、旅游客车、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实现实时监控。据统计,该系统试运行四个月以来,涉及重点车辆的驾驶违法行为比去年同期下降约四成。

    17日上午,记者在山东省旅游公司看到,使用该系统后,历下区的旅游客车上已全部安装GPS和行驶记录仪、灭火器、安全锤等消防、逃生设备。车辆的行驶路线、加油、维修、年审、车况等信息,全部录入重点车辆监控系统。

    历下交警大队车管所民警杨春梅介绍说,“全时跟踪”是利用重点车辆安装的GPS卫星定位监控系统,建立专门的重点车辆动态监控,跟踪车辆的行驶路线,记载车辆在行驶中出现的交通违法行为,及时以抓拍截图的形式予以保存、录入到“重点车辆管理系统中”,而重点车辆所属单位也能通过系统了解这些信息。

    该系统从今年下半年试运行之后,涉及重点车辆的驾驶违法行为同期下降约四成,轻微事故的数量也有所下降,未发生—起重大交通事故。近日,该系统又增加了与安监部门、事故中队和重点车辆单位的“分层联动”功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经侦支队“微博大走访”
车辆管理系统监控重点车辆
一家人分工制售假发票
网友争求防骗秘笈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