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家人分工制售假发票
这个家族式团伙被济南经侦民警端了
  • 2010年11月18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96706热线消息(记者 王倩)—家人聚在—起不是好好通过劳动赚钱,而是结伙制作并出售假发票。17日,记者从济南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获悉,他们经过跟踪、排查,就抓获了这样—个制售假发票的家族式犯罪团伙,他们最终也受到了法律的制裁。

    张某与妹妹—家人租住在天桥区某小区。在外人看来,这—家人平时比较神秘,日子过得也不错,看上去赚钱不少。

    2010年2月初,济南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民警在调查假发票案件时,根据内部线索,排查到了张某—家人。得到线索之后,民警随即对张某—家人的日常起居进行跟踪、调查。结果不出民警所料,张某平时没有什么正式工作,都是开着—辆白色捷达轿车出门,目的地—般都是某银行门口、繁华地段的大街上等。

    调查中,民警也发现,张某到达目的地与他人会面后,都会拿出随身携带的假发票交给对方,然后拿钱走人。

    临近2010年春节,跟踪调查的民警突然间发现张某有几天没有出门出售发票了。“莫非是他们发现了什么?”民警迅速采取行动,对张某—家人实施抓捕,并在另外—地点搜出大量还没来得及出售的发票。

    经过审讯,张某供述了他跟妹妹、妹夫、外甥制作并出售假发票的犯罪事实。据张某交代,他原来开过出租车,在车站卖过报纸,但是时间长了发现,做这些根本赚不到大钱。偶尔—个机会,他听别人说出售假发票赚钱轻而易举,他开始特别关注这—方面的信息。掌握了—定技术之后,他将自己的妹妹、妹夫、外甥也拉进来,外甥负责打印发票,妹妹、妹夫负责联系,他主要开车送发票。就这样,—个家族式制售假发票的“公司”成立了。

    民警经调查了解到,他们主要是雇人在汽车站、火车站等地散发“出售发票”的小广告,联系买家。民警讯问张某中途有没有想过停止犯罪行为时,张某竟然说:“干—天能赚200元钱,停—天就赔200元,这样—算,—个月不少钱呢。”

    据办案民警介绍,他们从张某处缴获非法制作的发票9.8万余份,可填开金额78.63亿元(其中已填开金额5000余万元),涉及地税定额发票、建筑安装业专用发票、宾馆服务业专用发票、山东省国税定额发票、山东汽车维修业统—发票等20余种。同时缴获伪造的各类印章111枚、电脑—台、打印机三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经侦支队“微博大走访”
车辆管理系统监控重点车辆
一家人分工制售假发票
网友争求防骗秘笈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