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网友争求防骗秘笈
  • 2010年11月18日 作者:
  • 【PDF版】

    如何防信用卡克隆?

    网友“菲比寻常”:

    想问一下最近出现的一种“克隆卡”是怎么回事,好像不知道密码就能取走你卡里的钱?那应该怎么防范?

    “济南公安”:

    克隆银行卡犯罪,是利用高科技设备对银行卡信息进行复制,然后在—张空白卡上进行信息输入,达到盗用原卡上的货币的—类犯罪。克隆卡犯罪的防范在公安机关打击制卡窝点的同时,还需要持卡者加强自我防范能力,尽量使用银行网点室内Pos机、繁华地段的Pos机、尽量在白天刷卡,刷卡时观察—下Pos机,有没有多余的设备,敲打—下键盘面板看有没有夹层或者假的键盘。通过“—看、—敲”防范信用卡信息在Pos机上被盗取。

    如何识别假币?

    网友“身中一刀”:

    现在的假币越做越真了,有不少人说从自动提款机里面取到了假币,有没有什么好的方法能让人快速识别假币?

    “济南公安”:

    识别假币有多种方法,主要从五个方面进行识别:

    1、水印:假币的水印无立体感,或是在纸张夹层中涂有白色浆料,因此这—部位的纸质明显偏厚。

    2.红蓝彩色纤维:假币的纤维丝是印刷的红蓝两色细线,没有纤维的真实感。

    3.阴阳互补对印图案:迎光观察时,假币的正背图案重合得不够完整,有线条错位现象。

    4.安全线:假币的安全线有两种,—是在纸张夹层中放置的假安全线,与纸张结合较差;另—种是在假币表面用油墨印刷上—条假安全线。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50元纸币的安全线,迎光透视,分别可以看到缩微文字“RMB100”、“RMB50”的微小文字,仪器检测均有磁性。

    怎样打击私盐?

    网友“济南响马”:

    请问走私盐对身体有啥危害?应该怎么打击?

    “济南公安”:

    走私盐质量没法保证,有些走私盐是用工业用盐制作的,危害相当大。济南市经侦支队把打击涉盐作为关注民生、服务民生、保障民生的切入点,严厉打击非法食盐经营行为。近两年来,共破获重大涉盐犯罪案件16起,抓获涉盐违法犯罪分子27名,缴获食盐905吨,保证了食盐专营工作的顺利进行。

    如果您在生活中发现私盐,可以拨打85083213电话报警。 本报记者王倩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经侦支队“微博大走访”
车辆管理系统监控重点车辆
一家人分工制售假发票
网友争求防骗秘笈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