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公司员工讨要“规律休息权”
  • 2010年11月18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11月17日讯(记者邢振宇 实习生 江向荣)哪天休息凭什么由单位做主?17日,在省城一家物业公司上班的刘女士认为,由单位安排自己的休息日非常不合理,要向单位讨要规律休息权。不过,律师认为,只要每周工作时间不超过48小时,哪天休息都是合理的。

    “以前都是正常上下班,但上周突然规定休息时间要调整,哪天休息由单位安排,并且安排哪天就是哪天,令人匪夷所思。”在省城西部一家物业公司财务部门上班的刘女士说,自己如果想换一天休息就按请假算,还要扣工资,太不合理了。

    刘女士生气地说,感觉自己的规律休息权被侵犯了,“最令人感觉不公平的是,整个公司只有我们一个部门这么休息。”

    对此,该物业公司一位负责人表示,作为物业公司必须要为业主多考虑,尽全力为业主服务,临时性调整休息时间的事情可能比较多。“平时每季度收物业费时,业主交费时间比较集中,为了方便业主,我们会临时性轮休和加班,不过都会按规定给员工加班费。”

    单位做主安排休息时间是否合理呢?山东鲁泉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彦玲表示,国家法律法规并没有明确规定周末必须休息,只要每周工作时间不超过48小时,有一天休息时间就是合理的。如果没有加班、延长工作时间等情况,物业公司的这种休息方式应该说是不违法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78岁“燕喜堂”重回济南
9个孩子中有7人搬入救助站
当初交了燃气开户费为啥还得补交配套费
一公司员工讨要“规律休息权”
济南整顿房地产经纪行业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