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轻点鼠标,看新省博不用排队
网络票务系统即将开通,凭打印券可直接参观
  • 2010年11月18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济南11月17日讯(记者 赵晓峰 通讯员 钟宁)为方便社会各界参观博物馆新馆,山东省博物馆正在调试网络票务预订系统,预计几周内参观者就可从山东博物馆网站上预订参观券,到时参观者可凭打印的参观券直接进馆。

    17日一早,记者来到山东博物馆新馆,宽敞的新馆广场上排满了前来参观的人,记者从工作人员处了解到,9点开馆,8点就有上百人顶着寒风来到广场排队。

    家住济南市甸柳庄的赵大爷说,“前天就从《齐鲁晚报》上看到新博物馆要开放的消息,我在济南生活了60多年,真不知道咱山东博物馆里还有这么多宝贝!这不吃完早饭,我就和老伴一起过来了。”

    一直到上午11点钟,排队的人群才渐渐消失,但仍有几名观众没能进入新馆参观。记者就此询问博物馆工作人员,他表示:“新馆永久对社会免费开放,不过进入新馆参观要凭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军人证)换取参观券,这两天有不少参观者没有带有效证件,按照规定不能进入,所以提醒大家来新馆参观一定不要忘记带证件。”

    该工作人员还提醒观众,“这几天来参观的朋友很多,出现了排队现象,预计这个周末将迎来一个参观高峰,其实大家也可以提前电话预约(0531-85058202),到场直接领取参观券,这样会节省不少时间。”

    另外该工作人员介绍,“为方便参观,我们正在调试网络票务预订系统,预计几周内观众就可登录山东博物馆网站,在网络上提前预订参观券。”

    17日是山东博物馆新馆开馆第二天,共迎来观众5796人次,这是继首日6000人次的参观规模之后,又一个人潮涌动的参观日。据工作人员介绍,新馆每天的参观人次几乎是旧馆的10倍。

    上图:17日—早,省博新馆前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o

    本报记者赵晓峰摄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轻点鼠标,看新省博不用排队
齐鲁大讲坛坛友俱乐部受热捧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