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鸭敲开欧盟大市场
熟制鸭肉成山东出口新增长点
  • 2010年11月18日 作者:
  • 【PDF版】

    中澳集团准备出口的鸭熟品o

    在发达国家不断提高贸易壁垒门槛的大环境下,由中澳集团完全按照欧盟标准生产的第一批欧式去骨烤鸭17日正式发车,运往比利时,敲开了欧盟巨大的鸭肉市场,这标志着作为全球最大鸭产区的山东鸭熟品进入了大批量出口期o

    本报庆云11月17日讯(记者 李克新)17日上午11:25,一辆满载标有“EURO”字样包装的欧式去骨烤鸭的大卡车徐徐启动,从中澳工业园运往青岛港,半个月后,由中澳集团按照欧盟标准生产的第一批42吨欧式去骨烤鸭,将海运抵达比利时安特卫普港,成为欧盟国家市民餐桌上的主餐。

    应该说,中国禽肉出口欧盟一波三折,最为严重的是1996年,因检测出中国部分禽肉农残超标,欧盟关闭了中国禽肉出口的闸门,其中量最大的是鸡肉和鸭肉。随着中国食品质量的提升,自2008年底,欧盟开始对中国部分禽肉进口再开绿灯。

    绿灯开启,并不意味着中国禽肉可以无忧进入欧盟市场。在欧盟官员的严格审核下,中国鸭出口产区被缩定山东产区,并指定潍坊乐港公司、中澳集团、诸城外贸为资格出口商。中澳集团董事长张洪波介绍说,“从1月份接到预审通知,欧盟前后派来20多批次评审专家,对种禽、养殖、宰杀、食品加工、冷藏、运输各环节,按欧盟体系进行审核和验收,一直到9月16日才在欧盟网站上挂出合格出口商的证明。”

    “自今年1月份预审开始,我们就严格按照欧盟标准实验生产,正式出口前,已经生产了几百万只欧式烤鸭了。这是第一批出口的42吨,紧接着还有十几个合同等着发货。欧盟市场大着呢。持有欧盟通行证,他们都想找我们合作,但现在产能有限,只能逐步接合同。但我可以肯定,将来欧盟鸭肉市场,就是我们中国的市场。”张洪波对出口充满信心,“出口欧盟,除了可以赚取超过国内市场一倍的利润外,也让中澳找到了发展的蓝海。”

    省工商联农工商分会负责人告诉记者,如果说去年潍坊乐港公司成功向欧盟出口鸭肉,是欧盟重启禽肉机制后的第一枪;17日中澳开始出口的第一箱,则意味着中国鸭肉大批量出口的开始。特别是在近期发达国家再次发起贸易壁垒的背景下,中澳开出的批量出口第一车,意义更深远。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鸭敲开欧盟大市场
欧盟为何会开禁?
中国产品具有价格、质量优势
山东规范融资性担保公司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