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供暖后未现“加气难”
用气高峰或现12月
  • 2010年11月18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11月17日讯(记者 宋昊阳)17日,记者走访了市区多个加气站,发现前一阵出租车“加气难”现象并没有随着供暖的开始而重现。记者了解到,去年冬季,由于天气寒冷及居民供暖用气量大增,市区天然气气源很紧张,而加气站工作人员预测今冬用气高峰可能出现在12月,届时加气站可能会现“气荒”。

    17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位于健康街东方路路口的神州加气站。在此加气的出租车有十几辆,相比前一段时间天然气管道维修时三四十辆出租车苦候加气的场面,“冷清”了不少。正在加气的出租车司机谭师傅告诉记者,本来他还担心随着供暖的开始,天然气会短缺,从而加不上气,不过今天看来,气源并没有那么紧张,自己仅排了十分钟的队就加上了气。在山东施凯加气站、胜奥加气站等几家加气站里,记者发现大部分加气站都在正常供气。不少的哥表示,只要能加上气,多等一会儿无所谓,因为烧油的成本要比烧气多出一半,不到万不得已不会加油。

    神州加气站一位姓万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加气站的供气情况比较正常。加气站每天会出车一两趟,前往淄博等地进气,每次进气在4000多方,一次差不多能供应300辆出租车的使用量。“现在天越来越冷了,到下个月可能会出现供不上气的情况。”万先生向记者介绍,按以往经验来看,冬季会出现气源紧张的问题。今冬用气高峰可能出现在12月。那时天气变冷,天然气用量增多,处于淄博、东营等地的上游管网可能会出现供气压力不足的问题,从而导致加气难问题的出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世界学生节”潍坊没人过
二院周年庆回馈市民所有项目检查费减半
加气,请排队!
供暖后未现“加气难”
应对物价上涨高校开始出招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