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女婿身患白血病,岳父母三年来不离不弃守病床
曹家巷有位“五好丈母娘”
  • 2010年11月18日 作者:
  • 【PDF版】

    女婿婚后查出得了白血病,岳父岳母不离不弃地悉心照顾了近三年。17日,在曹家巷社区26号楼,于宗泽和葛守娟这对夫妻讲述了他们和女婿田中健相依相守的故事。

    “已经很久没这么悠闲了。”17日下午,记者见到于宗泽时,今年刚满60岁的老于正在书桌前书写毛笔字。他告诉记者,自从女婿查出得了白血病之后,他几乎就放下拿了20多年的毛笔。如今三年过去,女婿已经基本康复了,他终于又能够安心地拿起毛笔“悠闲”一下。

    提起女婿得病,于宗泽心里还是有些后怕,之前没有任何的征兆。女婿田中健今年29岁,2007年12月份,他跟老于的女儿结婚刚刚一年。那天于宗泽接到电话,说女婿被送到人民医院急诊室去了,了解情况之后于宗泽心里“咯噔”一下,白血病对于一个普通家庭来说不亚于一声惊雷。

    女婿老家在青州,离得比较远,而他老家的人又脱不开身。那时于宗泽的女儿每天要上班工作,照顾女婿的重任自然而然地落到了老于两口子身上。从2007年12月份到2008年6月底,这半年的时间,女婿在进行化疗,日常的生活都由老两口照顾,于宗泽忙着来来回回地跑,老伴葛守娟就一直守在女婿的床前悉心照顾,当时医生护士和病友都跟葛守娟开玩笑,说她是个“五好丈母娘”。

    这边由老伴照顾着,另一边于宗泽一直忙着给女婿找合适的骨髓。“年纪轻轻得这个病,说什么也得治,以后的日子还很长。”通过亲友的骨髓配型,田中健的母亲跟儿子的骨髓型号一致,2008年12月底,手术成功进行。现在田中健已经逐渐康复,正在准备重新回到单位工作。

    “一定要管到底的。”提及女婿当时的手术,于宗泽两口子心里仍然后怕,担心有个万一。但是于宗泽说,从田中健成为自己女婿的那一天起,他们就是一家人,不管怎么样,都一定要不离不弃。

    本报记者 张浩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冬季烧“土暖”要小心
12年,女儿夜夜床边伴母亲
曹家巷有位“五好丈母娘”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