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兴与忐忑
  • 2010年11月18日 作者:
  • 【PDF版】

    □王慧

    接手主编“人文齐鲁”半年多,看着每天邮箱里越来越多的稿件,又是高兴又是忐忑。高兴的是“人文齐鲁”在众多热心读者和作者的支持下越来越兴旺;忐忑的是面对越来越多的稿件,深恐作者为上不去稿而着急。

    “人文齐鲁”每周一期,每期四个版,一期也就发稿十来篇,但每天邮箱里的来稿至少几十篇,一周下来就是二三百篇。有相当多的来稿质量都是很不错的,尤其是支持“人文齐鲁”多年的老作者的稿件。他们很多都是七八十岁的老人,他们的忆旧文章及对生活的感悟是“人文齐鲁”里非常动人的篇章,他们的人生经历能够引起许多读者共鸣。这个年纪看书都要戴老花镜了,上电脑打字摆弄键盘对他们来说不是一件易事,但他们的来稿都非常工整严谨,几乎篇篇精彩。由此,我也深觉敬佩和感念。

    我能够想象一篇文章发出后给作者带来的喜悦,我也清楚文章未发之前作者的那种忐忑和期盼,我想对所有“人文齐鲁”的作者们说,我不会慢待任何一篇凝聚作者心血的稿件,不管文章发不发得上,我都从内心里感谢你们。

    历史记忆、风俗地理是“人文齐鲁”的主要内容,如今我们又增添了“文化传统与当下”的专题,旨在从一个更深刻的理论层面探讨我们当下的生活方式、生活态度和人生追求。不管社会如何发展,文化传统始终是流在我们血液里的东西,我想在人们普遍慨叹物欲横流的时候,这种关于文化传统的探究和追问尤其必要。希望我们能带动大家一起思考,在精神家园的建设中鼓起一股时代的新风。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记忆中的山东快书
葱的味道
打不垮的大姐
高兴与忐忑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