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价格太高 运输保存费用太贵
济宁水产市场难觅活海鲜
  • 2010年11月18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济宁11月17日讯(记者范少伟)“市场上的海鲜怎么都是冷冻的,在海鲜市场转了一圈也没见一家有卖活海鲜的。”上午10点左右,刘女士在城区农贸市场买不到活的海鲜,这让她很郁闷。17日,记者在城区水产市场采访了解到,由于活海鲜的销量少,保存时间短,市民难买活海鲜。

    上午8点左右,济宁南市场的鱼市基本结束,4家销售海鲜的店面内,卖的基本上都是冷冻的海鲜,“这些鲈鱼都是冷冻的,11块钱一斤。”经销商刘辉指着在门前摊位上摆着的冷冻鲈鱼对记者说,活海鲜每斤30元左右,价格太高,普通消费者基本都不会买,只有酒店会要价格较高的活海鲜,今天就卖给酒店200斤左右的活鲈鱼。

    在秦庄农贸市场海鲜区记者看到,20家左右的海鲜店只有两三家卖活海鲜。“要买活海鲜就得提前一天预订,第二天上午8点左右来取就行,现买在市场上基本买不到。”海鲜经销商周群告诉记者,因为活海鲜很“娇贵”不好养,时间一长很容易死掉,除非酒店和消费者提前预订,要不然基本上不卖。在她的摊位上,只有基尾虾、花蛤、鲍鱼这几类海鲜是活的,美国红鱼、鲈鱼等种类都是冰冻的。

    经销商冯敏今天卖了80多条活的多宝鱼,“每条鱼都用塑料袋装着,里面放了海水,充了些氧气,今天一大早酒店采购人员就买走了。”冯敏说,活海鲜价格有点高,整体消费水平达不到,济宁市场销量很少。

    记者了解到,济宁水产市场销售的海鲜基本上都是从大连、青岛等产地经济南海鲜批发市场运输过来的,路途较远,活海鲜在运输过程中充氧不当就会造成海鲜的死亡。“价格高,保鲜能力差,超市更难买到活海鲜。”太白楼路某超市生鲜卖场相关负责人孙永兵表示。

    “活的海鲜比冷冻的口感鲜、嫩,肉质发白。”古槐路某四星级酒店中餐厨师长侯海滨说,城区酒店基本上都是用活的海鲜做菜肴,冷冻的海鲜有腥味,肉质发紧,吃不出纯正的海鲜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价波动幅度堪比黄金
体验高科技
济宁水产市场难觅活海鲜
信用卡“傍上”济宁影院
前10月济宁消费品零售总额超780亿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