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七旬老汉空腹乱吃喝惹祸
吃柿子“长”出鸡蛋大结石
  • 2010年11月18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11月17日讯(记者赵郁 通讯员 刘娟娟 王丽暖) 只因一个月前空腹吃了四个大柿子后,又喝了半斤白酒,胃里面竟然长了一个鸡蛋大小的结石。17日,记者了解到,因为饮食不当得了胃结石,七十岁的刘老先生在城阳区人民医院接受了治疗。

    据介绍,刘老先生家住在城阳区,今年七十岁的他平时一直锻炼身体,身体不错,饭量也很大,每顿饭都能吃两个大馒头。但是自从十月初空腹吃了四个柿子,又喝了半斤白酒后,他就经常感觉腹胀,平常很喜欢吃的饭菜也没有胃口。16日上午,刘老先生的家人带着他到城阳区人民医院做胃镜检查才发现,胃里竟然长了一个鸡蛋大小的结石。

    “因为患者胃内有结石,才导致了他食欲不振。”城阳区人民医院胃镜室纪玉清主任说,患者胃内之所以会出现结石,跟他之前空腹吃柿子后,又喝了半斤白酒有关。医院随后给刘老先生进行了内窥镜结石下切割,用的是微创的结石碎石术,17日,患者胃内的结石已全部排出。

    纪主任说,饮食一定要注意禁忌。以柿子为例,由于它含有丰富的鞣酸,不宜与高蛋白的食品如螃蟹同吃,更不能喝酒,而且不能空腹吃,因为空腹时胃酸较多,宜在饭后食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聘50名监督员给公交车“挑刺”
和居民聊天聊出线索布网抓住抢劫嫌疑犯
吃柿子“长”出鸡蛋大结石
“我热!”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