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社区民警李京涛———
和居民聊天聊出线索布网抓住抢劫嫌疑犯
  • 2010年11月18日 作者:
  • 【PDF版】

    2010年7月,南村派出所指导员李京涛,通过走访居民并在与居民的聊天中,得知一条抢劫犯罪线索,并成功破获案件。

    李京涛作为南村派出所一名警员,与其他11位同事一起管辖平度市南村镇52个行政村;常住人口62000人。辖区面积80平方公里。面对辖区面积大、人口多而社会治安复杂的现状,除了日常的打击辖区内违法犯罪活动,挨家挨户走访群众也成了他工作中的重要部分。

    2010年7月底,李京涛在走访南村镇某村庄时,问及村民近来的治安如何时,一位村民向他透露,在村子附近一条通往工业园的偏僻小路上,最近不大安全,经常有村民的手机被抢,专找单身女性。

    通过向群众进一步了解和调查,得知嫌疑人经常骑着摩托车、身穿蓝色制服。又听说嫌疑人经常在晚上作案,李京涛组织民警加大了夜间治安巡逻力度。据了解这条小路处于两个村庄的边缘处,而几公里外就有很多工厂和企业。通过调查,李京涛摸清了周边几个村的村民去工厂上班时都要经过这条小道。“7月底8月初,天气正热的时候,但我们晚上在这两个村附近架网守候时,即使有多闷也不敢开窗。”

    8月7日上午,李京涛和同事正在该村庄周边一带巡逻时,一位骑着电动车的女士向他们反映说,刚刚有个起着摩托车的人跟在她后面,还拍了她一下。女子将此事告知了李京涛,随即他带领同事追上去进行盘问。该男子发现民警后立即弃车逃跑,李京涛和民警追至某公司北1里地将犯罪分子王某抓获。

    经现场审讯,王某交代了7月底他在南村某村庄北土路,将路过的某企业职工托至路西玉米地后抢走手机一部的犯罪事实,并交代了自今年以来在某工业园区附近抢劫、盗窃企业职工财物,作案17起涉案价值3万余元。

    本报记者 李珍梅通讯员 刘人斐 代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聘50名监督员给公交车“挑刺”
和居民聊天聊出线索布网抓住抢劫嫌疑犯
吃柿子“长”出鸡蛋大结石
“我热!”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