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专家分析:
春节前全国房价可能稳中略降
  • 2010年11月18日 作者:
  • 【PDF版】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0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8.6%,涨幅比9月份缩小0.5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2%,涨幅比9月缩小0.3%。在70个城市中,有8个城市房价环比9月有下滑,包括广州、上海、杭州、宁波、济南、泉州、温州、北海。实行限购令的15个城市中,已经有4个城市的房价出现松动回调迹象。

    全国房地产研究协会副会长顾云昌近日表示,全国房价涨幅收窄说明“9·29新政”正在发挥效用,其中限购限贷的作用明显,“限购的城市反应较大,出现了下降或者涨幅收窄的情况,投资需求被抑制。”

    中国银行总行战略发展部高级经济师、房地产研究专家周景彤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70个大中城市房价涨幅回落,说明“9·29新政”已经开始发挥作用。周景彤分析,一方面,在调控组合拳作用下,一部分购房需求受到影响,目前处于观望状态,导致成交量下跌。另一方面,物价上涨压力加大,社会对通胀的预期,使很多有产者把购房当做保值增值的手段;房地产开发商的资金目前也还没有出现明显压力。这使得房价涨幅虽然回落,但价格还处于较高水平。

    周景彤预计,随着房地产调控政策的细化和落实,未来两三个月,也就是春节前,房价可能稳中略降。但要促进房地产业的健康发展,除了调控政策外,还需要房产税、物业税等的出台和健全。                   (千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泰城正在步入“电梯房时代” 云上生活
春节前全国房价可能稳中略降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