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单元用户不达 70%不给供暖
泰城不少新建小区得挨一阵子冻
  • 2010年11月18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泰安11月17日讯(记者 赵兴超)热力行业规定:“单元用热户不达70%不予开通供暖。”最近,这条规定让很多刚搬入新房的居民很苦恼,小区刚建成,大部分房子都空着,先搬进去的业主今冬用不上集中供暖。

    刚搬入御泉大院的苏先生,装修房子时选择了集中供暖,可他眼看着集中供暖缴费时间都过了,却没有收到缴费的通知。11月15日,全市开始正式供暖了,苏先生家的暖气却是冰冰凉。他向物业询问得知,因小区入住率太低,80余套住房,当时才入住了6户,用热户比例达不到热力公司要求的70%,所以无法开通供暖。物业工作人员还调侃说,每个新建小区都存在这种问题,让苏先生等等看,一般先住上的都得冻上几年。

    同样,泰城五环小区的阮先生也反映,所在小区已经连续3年统计用热户信息,至今没能达到热力行业规定的70%,用不上集中供暖。“小区不算新建小区,各家各户早已有取暖方式。考虑到集中供暖节能环保,还不麻烦,我们就想开通。没想到让一个行业规定给卡住了。”阮先生说。

    记者从热力公司了解到,70%的用热户比例是目前的行业规定。用热户越多,用户家中热量散失越少,越能保证供热质量,也可以保证成本。但市民质疑,70%的数字从何而来?有何依据?不少市民认为,供热部门属于公共事业部门,应该以百姓利益为重,而不能把行业利益放在首位。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单元用户不达 70%不给供暖
冬天水管冻了不能用火烤
泰城房企招揽专业人才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