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冬天水管冻了不能用火烤
  • 2010年11月18日 作者:
  • 【PDF版】

    冬季来临,供水设施极易发生冻裂或结冰断水的情况,为保证冬季能够正常用水,可从防冻、解冻、包裹等方面,做一些水表及供水管道的防冻保暖措施。

    冬季,由于气候寒冷,可以为室外水龙头砌筑保温箱,将室外水表装在地下表井中。由于经过夏天潮湿或雨淋,原有保温材料效能会有一定的降低。因此保温材料最好使用干木粉、珍珠岩、棉织物或其它保温材料。

    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市民最好选择一个好天气,将保温箱、水表井中原保温材料全部取出,晒干后包装好再盖上。水龙头保温箱更换保温材料时要填实,不留缝隙;水表井更换保温材料时,首先要查看水表及水管底部是否垫实,确认无误后,用蛇皮袋或其它包装袋装好保温材料。扎口不要太紧,填实水表井,抄表时逐袋取出,既方便抄表又保持表井清洁。

    许多市民考虑到室内温度较高,便将供水设施裸露在外。但在天气寒冷时,也需采取一定保温措施。可将水管、水表包上一层棉织物保温。临睡前关好门窗,尽量提高室内温度。如果因出差或其它原因长期不在家中,在离家之前需将水表后的阀门关闭,排空管道及用水设备如太阳能等内的自来水,以防止水管冻裂或冻结。同时,为管道、水表浇灌聚合脂保温层,也是一种有效的保温方法。

    如果供水设施因冻结不能正常使用,需要采取正确的措施进行解冻。先用温热毛巾等物包裹水龙头,然后沿水龙头向水管处浇洒温热水使之解冻。也可以用电吹风哄吹,切忌用火烧烤或用开水激烫,这样容易导致水管爆裂。室内管道冻结还可采用提高室温的办法解冻。同时,晚上做好贮水准备,最好是热水,以避免因水管冻裂或冻结给次日凌晨生活造成不便。

    (赵兴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单元用户不达 70%不给供暖
冬天水管冻了不能用火烤
泰城房企招揽专业人才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