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烟台最美女教师,爱心助人十年如一日,她说——
我收获了学生的尊重
  • 2010年11月18日 作者:
  • 【PDF版】

    文/片 本报记者 吴永功

    “在我们学校,像我这样的有很多。”11月17日,记者来到烟台市福安中学,慕名拜访十年如—日,爱心助人的初三英语老师高虹。43岁的她说起这些年的善举,总是淡淡—笑,“真没什么,都习惯了,习惯成自然。”

    七八年前的一个冬天,高虹担任一场考试的监考老师,“我在监考时,无意间发现了一名衣着很特别的女生。”她叫小华,高虹回忆起当年的一幕。当时的她衣衫褴褛,头发凌乱不堪,外衣单薄,裤子露出大半个小腿。

    考试结束,高虹马上让丈夫到商场给小华买了整身的棉衣和棉鞋。她还把小华带到自己的家中,拿出衣物给她,可小华坚决不要。高虹就告诉这位之前从不认识的学生:“我现在帮你,第一,是因为你现在需要帮助。第二,是希望你将来能够成为一个成功的人,能够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从此,高虹就和小华联系密切,几天前,小华被学校保送攻读研究生,专门跑来告诉她。得知此消息的高虹,比小华本身还要兴奋。

    “记得第一次我抱着有些‘胆怯’的心理,帮助一名患白血病学生的时候,我得到了来自整个家庭的支持。”高虹告诉记者。

    2001年春,学生小赵因患白血病而辍学回家,高虹第一次来到她家中的时候,看着小赵凄迷的眼神,哭着出了她的家门。

    当时,高虹家庭也不富裕,但还是毅然决然的拿出2万元帮助小赵。高虹也曾为2万元而感到不安,感觉对不住自己的孩子和家人,所以周末去少年宫代课做兼职。

    十年来,高虹资助了多少学生,连她自己也数不清。要不是两年前,一名受助学生家长来到学校送锦旗,高虹,这位最美女教师,恐怕还是“羞答答的玫瑰静悄悄地开”呢。“做一件两件好事容易,但坚持十年如一日很难。高虹老师这一点,让我们很佩服。”福安中学政工书记王永明告诉记者。

    高虹的儿子今年14岁,十年以来,母亲的言谈举止也深深影响了他。“我收获了学生的尊重,更让我的孩子学会了关爱,让他懂得人人都该有颗关爱的心。”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收获了学生的尊重
居委会挨门挨户提醒防火
芝罘区结束慢病调查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