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论坛 -播客 -微博 -拍客 -活动 -全媒体 -晚报电子版 - 晚报数字报 - 生活日报 -邮箱 -wap网站 -便民 -专题 - 世博
 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出租房冬季消防存隐患
居委会挨门挨户提醒防火
  • 2010年11月18日 作者:
  • 【PDF版】

    居委会主任 报料

    本期报料人:

    东花园社区居委会主任程国玉

    本报11月17日讯(记者 寇润涛 通讯员 马丽)11月17日,烟台芝罘区东山街道办事处东花园社区居委会派安全协管员和社区工作人员走进流动人口家中,以及沿街门头房,将消防知识手册发给住户,提醒居民增强防火意识,并教他们如何灭火及自救逃生。

    记者了解到,东花园社区的居民楼都已经纳入了市政管网集中供暖,但部分住在出租房里的居民却一直没有享受到集中供暖,只能自己在屋子里买一些燃煤,生炉子烤火取暖,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在租房户家中走访时,东花园社区居委会程国玉主任发现,很多住户家中用的电饭锅、热水器都是一些从未听说过的,从街头地摊上买的杂牌子。而对于将灭火器放在家里的建议,多数住户都不太愿意接受。

    据程国玉主任介绍,现在社区的流动人口大约有200多人,最让她担心的是,这些人缺少消防防火意识,自以为距离火灾很遥远。

    程国玉告诉记者,尽管现在社区流动人口消防隐患重重,但对其监管却是一个空档。

    “平时组织一些消防课的讲解和图板的展示基本都算是尽心了,其结果如何就看居民的自觉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收获了学生的尊重
居委会挨门挨户提醒防火
芝罘区结束慢病调查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