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迷彩服“套牌”、胶布粘贴、光盘遮挡号牌……
车跑高速,“隐身术”花样百出
  • 2011年03月22日 作者:
  • 【PDF版】

    车主行车挡号牌,面对记者挡脸。  本报记者 吴金彪 摄

    本报记者 吴金彪

    迷彩服“套牌”、胶布粘贴、光盘遮挡……为了逃避高速公路超速惩罚,一些车主故意遮挡号牌,“隐身术”方法可谓花样百出。3月21日,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警支队历城大队民警在京沪高速上海方向章丘服务区设卡检查,一上午时间便查处遮挡号牌违法行为60余起。

    车速180,被查车主忙求情

    3月21日下午2点左右,记者在京沪高速(G2)公路上海方向424公里处的章丘服务区附近看到,来来往往的车辆很多,民警正在逐一对经过的车辆检查。“132、137、150……”民警口中念的正是车辆行驶速度,这些超速车辆正驶进服务区接受处罚。交警介绍,此路段限速100公里,路宽车少,超速现象比较突出。高速公路上虽然有多处限速标识,但是很多车主还是“视而不见”。

    “180!”下午2点10分左右,一辆莱芜牌照的黑色轿车驶过检查点,测速发现,该车竟然开到了180公里/小时,属于严重超速,根据规定,超速50%以上将被罚款2000元,并记6分,且可并处吊销驾照。“也就160吧。我还要开会,能不能通融一下。”轿车车主一边辩解一边向交警求情。

    “隐身术”中,光盘遮挡最常见

    21日下午2点18分左右,一辆白色本田轿车缓缓驶进服务区,由于车的前号牌被遮挡,记者根本无从分辨车辆属地。交警将车牌上的光盘摘下后,才发现这是一辆来自聊城的鲁P牌照的轿车。等车辆驶过记者身边,记者发现车身后面的车牌也被一张光盘遮挡了起来,后面的两位数字也都“隐去”。

    “134,超速30%。”交警介绍,遮挡号牌的车辆往往伴随超速,这些车主一般存在侥幸心理,以为已经将号牌遮挡,监控也拍不到他们,即使超速也不会受到处罚,交警将加大对此类现象的查处力度。

    “红纸覆盖,胶布粘贴,名片、光盘遮挡……”交警介绍,现在车主遮挡号牌的行为可谓花样百出,其中以“光盘遮挡”最常见。3月21日上午,他们还查处了一辆潍坊的违法车辆,该车车主直接用迷彩服做了两个类似鞋套的东西,将前后车牌一起套了起来。“有的车主上了高速公路后,为躲避处罚,干脆直接把车牌摘下来。”

    一上午,查获遮挡号牌60余起

    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警支队历城大队副大队长韩辉介绍,由于G2高速公路济莱段地处山区,弯道、坡道、隧道较多,为保证行车安全限速100公里,并设立了多处限速牌,然而很多车主还是出现了超速现象,一些超速车主为了逃避处罚,就打起了歪主意,遮挡涂改号牌,为此他们多次对故意遮挡号牌等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几乎每次整治活动都会查到违法遮挡号牌的车辆。”韩辉说,3月21日上午他们已经查处了200余起违法驾驶行为,其中超速130余起,遮挡号牌60余起。“违法车辆中小型轿车占到了70%,目前正值外出旅游旺季,希望车主注意行车安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车跑高速,“隐身术”花样百出
刚被释放,又盗窃6万余元曾经“五进宫”的李某因—个指纹露出马脚
捡张“福彩ⅴIP卡”被骗走3800元
办老年优惠乘车卡领来一张旧卡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