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刚被释放,又盗窃6万余元曾经“五进宫”的李某因—个指纹露出马脚
  • 2011年03月22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96706热线消息(记者 杜洪雷 通讯员 袁玮 姜鹏)“五进宫”的李某刚刑满释放,就盗窃了西客站附近一店铺6万余元的货款。近日,民警通过现场一个烟盒上的指纹,最终将嫌犯李某抓获。

    3月13日中午12点,槐荫区居民周某回到自己位于济南西客站附近的店铺。当他掏出钥匙准备开门时却被惊呆了,大门上的挂锁被撬开了。屋内被翻得乱七八糟,周某立即拿出手机拨打了110报警电话。接到报案后,槐荫刑警大队和大金庄派出所民警立即出警。

    经了解,周某当天上午收到的6万元货款全部被盗。随即,民警对案发现场进行技术勘查,可是并没有发现明显的作案痕迹。接着,民警对案发店铺周边人员进行走访,同样没有发现有价值的线索。

    在勘查现场过程中,刑警大队技术员发现,案发现场有一个遗弃的烟盒。民警询问周某获知,这个烟盒并不是他的。民警感觉到这个烟盒非常关键,随即将烟盒带回进行了勘验。最终,民警从烟盒上成功提取到一个指纹。通过比对,民警确认了这枚指纹是李某留下的。

    经过调查,李某,男,24岁,济南人,曾多次被公安机关处理。民警询问受害人周某得知,他并不认识李某。办案人员确认,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于是从3月13日晚上起对李某的住处和活动场所进行架网布控。经过几天几夜的守候,16日中午,民警在李某家中成功将其抓获。

    经审查,李某平日好吃懒做,虽然年纪轻轻,已经因抢劫、盗窃等行为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5次了,却仍不思悔改。3月8日,刚刚刑满释放的李某便预谋实施盗窃。3月13日,李某打车来到槐荫区西客站片区寻找作案目标。上午11点,李某来到周某的店铺,看到四周无人,而店铺大门仅仅是用一把挂锁锁着,李某就从附近找到一根钢筋别开了房门,盗窃了失主存放在屋中的6万元现金后逃窜。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车跑高速,“隐身术”花样百出
刚被释放,又盗窃6万余元曾经“五进宫”的李某因—个指纹露出马脚
捡张“福彩ⅴIP卡”被骗走3800元
办老年优惠乘车卡领来一张旧卡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