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五项银行服务费最受争议
  • 2011年03月22日 作者:
  • 【PDF版】

    随着银行中间业务的发展,需要收取费用的银行服务林林总总不止百项,而从7月1日起取消的34项服务收费不过是一小部分。对于普通客户来说,受到争议的服务费还有五项尚待取消。

    储蓄账户管理费>>

    有钱存银行是绝大多数中国人的习惯,但当持卡人的存款低于银行的小额账户标准时,银行会扣一定的小额账户管理费。新条例规定取消一些特殊账户的年费和账户管理费,但不包含普通账户。

    银行表示,而对于大额账户,可以通过综合收益充抵账户管理成本。收取这部分费用能促进客户归并分散的不动户,合理管理个人资产。

    转账失败手续费不退>>

    银行间跨行转账收取手续费,早已是司空见惯的事情。而转账不成功手续费不退,许多用户对此提出质疑。

    近日有读者吴先生向本报反映:“我用网上银行向自己另一银行名下的账户转账,转账金额共3万元,但转账失败。3万元已返回我账户,但45元手续费却没有如数返回。”

    记者走访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跨行转账失败,手续费不退已成行规。业内专家指出,转账失败意味着交易中断或停止,对中断的交易收费是明显不公平的。

    打印对账单费

    生活中出于提取住房公积金、贷款等多种原因,市民都会需要持借记卡的交易记录,然而在大多数银行实行折卡分离的当下,此事便成为了有求于银行的“特殊要求”。

    目前,虽然打印对账单收费在各家银行中实行得较为普遍,但是仍有银行尚未收费。银行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免费打印对账单也并未给银行增加太多的附加工作。

    北京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吕随启认为,持卡客户有知情权,银行在收取如此高昂的手续费用时,并未告知持卡人卡片的成本核算,银行应该向公众公布银行的成本核算公式。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五项银行服务费最受争议
交通银行黄金收藏品受追捧
三招避免“被收费”
润丰合行获中国银监会表彰
招行企业文化节拉开帷幕
合众人寿“助学行”大幕再启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