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记者探访全省体育专业测试考场
身份验证用上指纹仪
  • 2011年03月22日 作者:
  • 【PDF版】

    21日,体育专业考生正在进行考试。  本报记者 郭建政 摄

    本报济南3月21日讯(记者 徐洁 实习生 张萌) 3月21日,在山东师范大学,我省普通高校体育专业招生专业测试进入到基本素质测试阶段。本报记者随同考试有关负责人走进考场进行探访。在考试程序上,今年的体育高考新增了指纹仪等电子设备,实行考评员全员轮换监考等措施,保证测试的公平公正。

    据了解,今年我省体育高考报考人数约15000人,比去年减少了400多人,总体保持平稳。考试分三批进行,体育专业测试包括专项测试和基本素质测试。其中,乒乓球专项报考人数居首,为1112人。

    山东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于涛介绍,此次考试共有150个考评员,随机轮换监考,“从前两天的专项测试来看,关系干扰大大减少。”

    3月21日,在位于山师体育学院的体育高考资格审查室,一台小巧的仪器引起记者的注意。据了解,这是今年我省体育高考新增的指纹仪。记者在现场注意到,考生进入资格审查室,将食指按到指纹仪上,考生的指纹信息很快就显示在一旁的显示屏上,如果信息属实,该考生的照片等信息也会同时出现。

    山东省考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为避免替考事件,考生进入考场时要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准考证以及存根上都有考生照片,供监考人员核对,如果仍存在信息模糊,将用指纹仪确认。“以往,有的考生与照片上相差很多,但死活不肯承认自己是替考的,工作难以进行,指纹仪检查避免了类似的麻烦,”于涛说。每次考试时,监考人员也将随机抽出40-50名考生进行指纹鉴定以确定其身份。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含左旋肉碱,咋检测不出
身份验证用上指纹仪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