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文娱专访郑秀文:
感情很复杂 坦白并不难
  • 2011年03月22日 作者:
  • 【PDF版】

    如果你最近几天看过郑秀文的微博,你就可以想象21日下午出现在2011寰亚电影新片发布会现场的她有多么辛苦:除了几乎天天都在路上,她更是刚从新片《高海拔之恋Ⅱ》在香格里拉的拍摄现场赶回香港。

    从新片,到对感情的感悟,再到刚刚过去的复合风波,镜头前的郑秀文一直沉着、坦然,我们可以很轻松地从中读出这次复合她有多么坚定和淡然。

    感情本就如此复杂

    专访一开始,郑秀文就用“感情本就如此复杂”作为开场白,个中繁复令人联想。

    当然,她的本意是指目前正在香格里拉拍摄的新片《高海拔之恋Ⅱ》。这部由杜琪峰和韦家辉联手带来的爱情片,讲述了古天乐所饰的天皇巨星在遭遇了同是艺人的高圆圆悔婚后,伤心欲绝地到了香格里拉避世,并与居住在此的郑秀文扮演的角色发生浪漫情缘的故事。

    “在高原拍戏,最大的挑战还是体能。”郑秀文说,因为海拔的关系,体能消耗会比在香港拍摄大足足一倍。“此外还因为大风下雪等缘故,一度停拍了两三天。”郑秀文说,因为空气确实稀薄,一向爱抽雪茄的杜琪峰都不抽了,“在香港真拍不出这样凄美的感觉,我感觉(辛苦)还是挺值的。”

    笑中有泪泪中有笑

    《单身男女》在电影节上首映过后,不少观众反映高圆圆此次的演出颇有几分郑秀文在杜琪峰电影里的形象,而韦家辉也在拍戏时表示:“恍惚在高圆圆身上看到了郑秀文的影子。”当被问及对此事的看法时,郑秀文表示:“我觉得这是一个蛮有趣的说法,我们现在也在一起拍《高海拔之恋Ⅱ》,在杜导的调教下,一定会被互相感染和影响,说不定这部戏拍完,你们会在我身上看到高圆圆的影子。”

    借此,郑秀文进一步表示,自己目前接戏爱情片是首选,更希望角色是有立体感的,笑中有泪、泪中有笑的那种,“因为本来我就是这样的人。”

    郑秀文说,这部片子拍完后,自己还是会按既定的计划筹备演唱会和出新唱片。

    

    想坦白就没有什么难的

    “拍戏这么辛苦,安仔去探班吗?”和许志安的复合肯定是绕不过去的问题,但当Sammi(郑秀文)听到时,还是微微迟疑了一下才笑着说:“不会啦,他也很忙的。”

    那封被内地众多媒体和明星经纪人奉为美文的复合声明,究竟写了多久?Sammi把头一歪,笑着说,“其实也就两三个小时。”Sammi表示,“其实当你想坦白时,(写这个就)不会是很难的事情。只要你不介意和大家分享内心的感受,挺简单的。”

    “我是想到什么写什么。”Sammi刚说完就有现场记者表示,写得真的很真诚。Sammi当即笑着接话,“那当然,是从这里(指着自己的心)出来的嘛。”

    Sammi说,其实自己真的没有特别想过是否公开,但被拍到(和安仔一起吃饭)后,“我第一想到的就是坦白,很轻松的。”

    那安仔知道你写这些吗?Sammi表示,“他不知我具体写的内容,但我写(声明)是有告诉他的。”

    而当被问到是否会考虑将自己的情感经历拍成电影时,Sammi则迅速双手做出X状表示否认,“以前我是一味接受(爱)的人,但现在我真的觉得感情要两个人一起好好经营才行。”当我们追问Sammi具体会如何做时,她则俏皮地笑着说,“你会做的,我都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感情很复杂 坦白并不难
唐一菲:绯闻已经落幕
姚晨承认新恋情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