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贵金属通胀时代更显“金贵”
  • 2011年03月22日 作者:
  • 【PDF版】

    “物以稀为贵”的价值规律从来没像近两年这般体现的淋漓尽致。以黄金为代表的贵金属类投资品,在这个通胀的时代显得尤其珍贵。

    2月以来,北非和中东地区政局的动荡,推动国际黄金期货、现货的报价一路攀升,3月7日更是触及了1444美元/盎司的价位,成功突破去年12月7日的1431元历史高位。近期日本东部海域发生罕见大地震,搅动日经指数连续暴跌,上万亿金融资产“灰飞烟灭”。有分析人士指出,在重大天灾人祸面前,国际资金都希望在自己的资产组合中加入黄金等贵金属类的安全资产。

    展望未来贵金属市场走势,国际投行预测今年仍将“贵”气逼人。其中,高盛集团预计金价在未来12个月里将达到1690美元。瑞银分析师也认为,黄金是唯一一种不会受债务及宽松政策困扰的“全球性货币”,预计,今年金价将在去年峰值基础上再涨20%,至1700美元附近。

    除了黄金,在贵金属中还包括一些小品种,如铂金、钯金。统计显示,去年,铂金涨幅为18.4%,而钯金涨幅高达100%。国际知名投资机构巴莱克资本认为,随着经济回暖工业需求增长,钯金价格上涨空间可能将超过其它贵金属。

    面对持续走强的贵金属市场,国内黄金投资也出现热潮。前期广州地区出现黄金豪客,一次就买了两公斤金条。不过,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投资贵金属需一定资金起点和专业知识。国外投资者大多通过投资贵金属的基金来间接实现此类投资,这样既无资金起点的问题,又能一定程度规避价格短期波动,有助于实现长期跑赢通胀的目标。借鉴国外经验,国内投资者也可在关注以贵金属为投资对象的基金产品。

    (博时基金 王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小板创业板成“重灾区”
贵金属通胀时代更显“金贵”
从财富效应到预期管理
沪金重回300元关
场外市场建设将分步推进
三连阴后A股面临方向选择
50ETF净赎回创今年最高纪录
基金看台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