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非法市场逼走3条公交线
菜市二路商贩摆摊堵路,多部门联合取缔该市场
  • 2011年03月22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3月21日讯(记者 苑菲菲)因人和路施工,原本在此摆摊的商贩们自发聚集到附近的菜市二路上,形成了一个规模不小的市场。为了不被堵在路上,途经菜市二路的372路、19路、28路公交车都被迫临时改线。21日,青岛市北城管执法部门联合市北公安部门对该市场进行了取缔。

    372路公交车由台东开往城阳后金,因线路长、站点多,乘客数量很多。但近来一些乘客却发现,他们在372路始发站台东站等待很久也看不到公交车的影子。

    21日上午,记者来到372路台东站,看到调度室的玻璃上贴着一张通知,告知乘客公交车因为路阻,停靠处改到了下一个路口。调度员陈长娟告诉记者,原本372路公交车从停车场开出后应该经由菜市二路停到郭口路上的台东站。可自从去年冬天人和路施工后,原本在人和路上摆摊的商贩便挪到了菜市二路。“从中午12点多一直到晚上8、9点钟,公交车经常被堵在夜市里面进不了站,乘客们反应很大,我们实在没办法了。”

    372路车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约一周前,公司决定暂时把郭口路站点改到人和路上。被迫改线的不只是372路公交车,同样从菜市二路经过的28路和19路也都因经常被堵被迫改线。

    21日中午12点多,记者在菜市二路上看到,路边一侧是停车场,另一侧完全被商贩和他们的车辆占据,来往南山市场送货的货车也在这条路上来回穿梭,原本就不宽的菜市二路被堵得严严实实。附近泊车公司的工作人员不得不来回调度,好让路边停车场的车辆顺利开出。工作人员说,“现在人算少的,到了晚上旁边停车场的车都别想出来,公交车就更开不动了。”记者从市场商贩处了解到,该市场约有200多个摊位,在此摆摊都需要交费。根据摊位大小每天15到20元不等,但商贩们既没有收据,也不知道收钱的是谁。

    市北城管登州路中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菜市二路上的市场并未经过审批,是商贩们自发形成的非法市场。此前他们曾接到过多次举报,也清理过,但每次商贩们都和城管打游击战,让执法人员非常为难。“我们会抓紧时间取缔这个非法市场,恢复车辆畅通。”至于在市场收费的是谁,执法人员也不清楚。

    21日下午2点多,市北城管联合市北公安部门来到菜市二路,对正在摆摊的商贩进行了清理,将违法经营物品予以暂扣。执法人员说,他们将加强对菜市二路附近区域的巡查,以防止非法市场回潮。此外,若市民再发现此处有占路经营的情况,可拨打83626188举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非法市场逼走3条公交线
压力太大,尖子生休学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