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济宁五大措施为美容业“整容”
加盟、连锁门店“蒸发”后跑不掉了
  • 2011年03月22日 作者:
  • 【PDF版】

    本报济宁3月21日讯(记者 李倩) 为了解决美容行业存在的美容用品来源不清、价格不透明、多卡项收费、虚假宣传等问题,济宁市工商部门印发了《规范美容业监管指导工作的实施意见》,该部门将通过推行美容服务一卡通,建立美容用品管理制度等五大措施,为美容市场“整容”。

    根据工商部门印发的《规范美容业监管指导实施意见》,将监督和指导美容经营者诚信销售美容服务卡项,对以预收款方式提供服务的美容经营者,应签订协议,推行一卡通,保障消费者自主办卡、退卡和自主选择服务项目的权利。同时明确实行美容服务一卡通的使用范围,并载明预收费用金额。对于美容经营者提供的美容服务,应即时向消费者出具服务清单,包括美容用品品牌、使用期限等内容。

    同时,美容经营者的主体资格信息、服务项目、服务价格、标准、美容用品及美容器械安全信息、从业人员执业资格以及消费者投诉渠道都应上墙公示。对于美容业爆出的院装产品“杂牌军”的问题,工商部门将监督和指导美容经营者建立美容用品管理制度,从合法渠道选购美容用品,并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制度,严查美容用品的质量合格证明,建立美容用品进销货台账等信息情况,实现美容用品的可溯源管理。

    此外,对于连锁美容门店“蒸发”后,消费者无处消费的乱象,工商部门将监督指导美容经营者签订加盟(连锁)商连责协议。以加盟方式经营的美容经营者,应当与加盟商签订连责协议,建立加盟商分户档案,统一服务投诉渠道等措施。解决消费者美容消费的烦心事,推动美容业健康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少家庭储废水二次利用
加盟、连锁门店“蒸发”后跑不掉了
抗菌药物使用情况纳入医师考核内容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