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晚报电子版
站内搜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区绿地成了居民自家菜园
经居委会协调,菜园近期将重新变绿地
  • 2011年03月22日 作者:
  • 【PDF版】

    小区楼前被居民种上了菜。 本报记者 范少伟 摄

    本报济宁3月21日讯(记者 范少伟) 有的居民把楼前绿地当成了自家菜地,种起了蔬菜。21日,记者在吉祥社区某居民楼看到,楼前20平方米左右的小花园种上了菠菜、葱等蔬菜,经过居委会的协调,该处小花园近期内将重新栽树种花。 

    20平方米左右的小花园用栅栏围起大半个圈,葱、菠菜等刚栽上没多久,长势挺好,看上去就像个菜园子。“这里原来种的月季花,社区里的一些居民把月季花移到花园旁边,腾出一部分空地,在里面种上了菜。”吉祥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老式社区,部分居民家庭条件并不好,尤其是社区里老头老太太们,抽点时间利用这块空地种菜,省了买菜的钱。 

    “种菜的人不多,只有几个老年人。”社区一居民无奈地说,刚刚栽好的花,被居民移到一边了,真是很无奈。这些蔬菜看上去绿绿的挺好看,但一段时间过后,脏物满花园里都是,环境综合整治也要彻底清理一下这个地方。  

    “我们正在和种菜的居民商量,近期内把种上的蔬菜处理掉。”吉祥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正在和物业工作人员沟通,一起在居民种菜的地方挖坑种树。两三天后,花和树苗买回来栽上,就可以把空地充分利用起来,到时候能有效减少居民占用社区公共绿地的机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区绿地成了居民自家菜园
八旬老楼长专爱管“闲事”
花盆高空放 路人好心惊
唐口街道启动“我为家园来美容”活动
通信地址:中国 山东省 济南市泺源大街6号F15   邮编:250014   E-mail:wl@qlwb.com.cn
电话 新闻热线:96706   报刊发行:0531-85196329 85196361   报纸广告:0531-82963166 82963188 82963199
副刊青未了:0531-85193561   网站:0531-85193131   传真:0531-86993336 86991208
齐鲁晚报 版权所有(C)   鲁ICP备05004346号